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甘肃金城画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文艺笔会

发表时间:2017-12-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12月23日,甘肃金城画院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文艺笔会,来自省内的二十多位书画名家齐聚一堂,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进行讨论,同时,开展现场作画活动,用书画艺术表达对十九大的讴歌,用笔墨作品歌颂新时代的新气象。

  “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甘肃金城画院坚持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坚持写生创作,参与公益事业,力求不断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优良的精品力作,歌颂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气象。”甘肃金城画院院长于建础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画名家们用手中的毛笔创作出风格各异、题材多样的作品,展现出他们对社会、对艺术的不同感受和解读,让书画作品更好地发挥了沁润心灵、振奋精神的作用。下一步,甘肃金城画院将紧抓“一带一路”、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等重大战略机遇,联合省内乃至全国知名画家、书法家、收藏家等,定期进行艺术交流、公益讲座、作品藏品展览、艺术培训等活动,为推动省内文化繁荣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