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文化惠民 > 正文

原创舞剧《井冈·井冈》12月25日亮相兰州音乐厅

发表时间:2017-12-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中国兰州网)

  12月20日记者从兰州演艺集团获悉,由北京舞蹈学院青年舞团打造的原创舞剧《井冈·井冈》,将于25日至27日每晚8时在兰州音乐厅上演。这也是继学院版话剧《白鹿原》亮相金城之后,该集团引进的又一部具有国内一流艺术水准的舞台艺术作品。

  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秋收起义90周年,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90周年的纪念之年,为此北京舞蹈学院与江西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联袂打造,精心推出了原创舞剧《井冈·井冈》。而这部舞剧的诞生,也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缅怀致敬,对坚守信念的讴歌礼赞。

  该剧通过当年红军夫妇托孤在井冈山的后代,回首父辈在留给他的书信中所讲述的井冈山红军的故事,展现出当年的红军为信仰执着追求的坚定信念,为理想勃发的青春激情。剧中选取了井冈会师、红米饭南瓜汤、十八棵树、送郎当红军、小井之难、十送红军、托孤等真实素材进行了艺术呈现,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历磨难、洒热血、不惜牺牲个人,谋求人民新生的崇高信仰。

  据了解,《井冈·井冈》全剧分为6个部分,包括序、“星火凌云”、“井冈儿女”、“青谷长歌”、“十送红军”和尾声。故事依照井冈山斗争的时间线进行,每幕之间以画外音的方式展示书信内容来进行衔接。其中,该剧的舞蹈表演汲取了江西采茶戏的动律,生动体现了井冈山独有的地域风格。舞美的呈现则采取了实景与多媒体结合的方式,在舞台上令历史事件有了跨越时空的真实感。(中国兰州网)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