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研究 > 正文

牢记使命担当扛起青春责任

发表时间:2018-01-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牢记使命担当扛起青春责任

  中共兰州市委办公厅综合处干部 荆志鹏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在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必须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争当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深刻汲取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高超智慧和磅礴力量,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一是把握“新”字,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定了新时代的新目标新任务,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就是要从“新”字入手,结合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高铁、网购、移动支付、共享单车为人民生活带来的新变化,当前自媒体时代给青年一代带来的新机遇,从国家进步、人民生活、未来发展等多层次、多视角去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的现实意义和科学内涵。作为党委办公部门的党员干部,只有真正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不断提升“三服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以新标准、新要求、新面貌扎实履行和完成好新时代赋予党办工作的新职责和新任务。

  二是悟透“大”字,深刻把握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大就要有大的样子。这个“大的样子”,充分体现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国担当上,充分体现在科技创新的大国智慧上,充分体现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大国外交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必须建设伟大工程、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作为青年党员干部,只有清醒认识到我们办理的每一份文件、起草的每一份文稿、组织的每一次会议、开展的每一次督查对于全局工作的重要推动作用,才能在工作中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断开创“三服务”事业新局面。

  三是读懂“情”字,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人至深的家国情怀。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从初心到使命,从谋幸福到谋复兴,从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十九大报告满篇洋溢着中国共产党人至深的家国情怀。这种情怀体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念上,体现在对主要矛盾、战略部署、发展方向的准确判断上,体现在共产党人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的使命担当上,体现在共产党人的赤子之心上。

  四是落实“学”字,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青年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筑牢思想之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自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要在学习中悟透精神实质,真正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刻汲取党的十九大精神力量,不断增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内生动力。要在学习中提高工作水平,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不断增强政策把握能力、以文辅政能力、办事协调能力和推动落实能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