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研究 > 正文

基层党支部要从解决问题入手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基层党支部要从解决问题入手 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兰州市电化教育中心副主任 杨亚新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首要的政治任务。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贯彻,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在新形势下,党支部的工作不是务虚而是务实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我们要有新思考、新动力、新作为。党支部要通过“三会一课”,组织党员学习思考、知行合一、增强本领、推进工作。党支部的工作应该坚持问题导向,站得高、靠得前、唱得响、管得严、抓得紧、做得实。以下是本人结合工作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几点体会——

  要明确在单位就要干事业、不是“过清闲日子”的导向。完善考核机制、科学有效管理;坚持问题导向,精准补好短板;落实奖惩制度,鞭打“慢牛”、奖励“快牛”;对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不真干、不精细、玩虚招、围圈子、甩脸子、撂挑子”以及“庸、懒、散、慢、混、卡”等陋习顽疾,坚决革除。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通过完善考核机制,解决部门管理中“松、软、弱”等问题。工作干得好与坏、干得多与少,不能是“糊涂账”,谁在队伍的前面,谁在队伍的后面,要有一本公开的、大家都能看得清楚的“明白账”。“管理”与“被管理”是一对矛盾,管理是责任,放任乃失职,严管就是厚爱。“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其中道理不言自明。在单位领一份工资,就必须尽职、尽责、尽心、尽力,尽职才能免责,否则就要追责,在这个问题上没有“讲价还价”的余地。要实事求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既让大家对单位有信心、对事业有追求、对教育有深爱,又让大家对制度有敬畏、对工作有责任、对未来有希望。要切实关心全体教职工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安全等方面的权益,合法合规有效地使用好包括党费和工会会费等在内的各项经费。让大家感受到既有管理制度的威严,又有人文关怀的温暖。

  要明确政治合格、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正确用人导向。注重培养那些坚持原则、忠诚担当,品行优良、公道正派,积极进步、踏实肯干,团结同事、作风优良的同志。特别是对那些能力较强、水平较高,落实工作有定力、推进项目有成效的同志,要更多地创造工作、学习、培训、提升等方面的条件,给予他们更多发展进步的空间。要探索电教中心服务学校和支撑信息化融合教学的新途径、新模式、新机制,努力营造“多谋事不谋人”、真干事干成事的环境。形成有正义之气、有书香之气、有锐意之气的团队氛围。做实在人、说实在话、干实在事。干出成绩的工作过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幸福快乐的,只有实干,大家才能一起提高、一起进步、一起发展、一起实现人生价值。

 

  要明确对党员管理从严的导向。不讲政治意识,必然正气不彰。对党员教职工从严教育、从严要求、从严监督、从严管理,是新时代的要求,是党支部的职责。政治、思想、组织、纪律、作风及工作目标任务等等,天天要讲、时刻要抓。反对个人主义和实用主义,反对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反对不讲程序、言行不一,反对“口无遮拦”和“无事生非”。对于错误言行,不能选择性“失明”或选择性“失聪”。每一名党员都必须明明白白地记住入党誓词,时时刻刻践行入党誓词,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人。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思想上的“清醒人”。所有教职工都必须明明白白地记住自己所从事的是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时时刻刻践行“立德树人”,做刻苦奉献、勇挑重担、言行一致、躬身垂范、拒绝平庸的人。是一名党员就要配得上“共产党员”这四个字!被称之为教师就要配得上“人民教师”这四个字!党员必须要有党员的样子,教职工也必须要有教职工的样子!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岗位变化,初心不变。坚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始终保持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遵守有关廉洁自律规定,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