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研究 > 正文

传播好党的声音反映好群众的心声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传播好党的声音反映好群众的心声 

  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王宏 

  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总揽全局,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党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宣传思想战线的首要任务。我们一定要认真组织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进一步明确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目标、重点任务和基本遵循,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一是把握丰富内涵,切实做到“三个一定要”。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点把握好“三个一定要”,即一定要把握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这个基本职责,一定要把握好“两个巩固”这个根本任务,一定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这个重要方针。

  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全面落实“四项任务”。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宣传思想战线的主要职责。我们一定要围绕中央、省、市委的重要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好“四项任务”。一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上下联动,各级党委(党组)在落实本级本部门主体责任的同时,要把责任压力传导下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要要大力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典型示范引领良好社会风尚,持续开展道德模范、最美人物、“美德少年”培育和“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尊崇模范、学习模范、关爱模范、争做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三要全面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加强文化兰州建设、将提升城市文化软实力摆上重要位置,进一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要突出文化惠民,不断完善覆盖城乡、便捷高效的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要深入挖掘城市文化底蕴和人文特色,不断提升文化兰州的内涵和品位,着力培育具有标志性的兰州城市精神。四要切实提高依法管网用网水平,要加大依法管网治网力度,加强对互联网站及新媒体信息内容的监管,进一步规范网上信息传播秩序。要妥善应对处置网络舆情特别是网上有害信息,依法开展网络空间治理,加强对重点网站、重点人的监督和教育管理,不断营造清朗的网络舆论空间。

  三是突出学以致用,努力做到“三个结合”。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是要着眼当前工作,做到“三个结合”。一要结合迎接党的十九大抓好学习宣传,精心策划组织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各项宣传工作,组织好“砥砺奋进的五年”主题宣传,切实把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二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抓好学习宣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特色,把转变作风、改进文风的要求贯穿到理论宣讲、新闻宣传、网络管理、文艺创作等各领域、各环节,努力在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走在前做表率。三要结合全市中心工作抓好学习宣传。紧盯省委对兰州工作的新要求、新指示,全面对标市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宣传思想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意识形态领域难题的措施办法、推动文化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把党的声音传播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