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研究 > 正文

尽职尽责全力确保政令畅通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尽职尽责全力确保政令畅通 

  兰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 张国一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一个不断深入深化的过程。市委在前期市委常委会、市委全会传达学习的基础上,又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充分体现了市委坚定的政治立场、强烈的政治担当和高度的政治自觉,为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和标杆。下面,我结合自己最近的学习思考,谈几点认识和体会。

  一是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坚定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

  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准确把握内在要求,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着力重点。

  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紧盯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一要围绕中心工作抓落实,自觉把兰州的工作放在全省、全国的层面来思考谋划,始终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来推动工作。我们要加大研究调查力度,切实拿出助力全市经济止滑企稳的意见建议,努力为市委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尤其要发挥综合协调、督查落实的职能作用,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尽全力把下半年的工作提上去、想办法把上半年的欠账补回来。我们要按照市委统一部署要求,统筹用好帮扶资源,切实形成帮扶合力,真正把精细精确精微的“绣花式”扶贫要求,体现在脱贫攻坚的具体实践之中,确保皋兰、永登、榆中三县如期实现脱贫。二要强化督促检查抓落实。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加强督促检查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手段。要突出督查工作重点,紧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抓督查,紧盯中央巡视“回头看”、中央环保督察、连城、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系统修复和保护等抓落实,切实以真督实导倒逼干部作风转变、服务效能提升、工作任务落实。我们就要总结提炼好的经验方法,进行制度化巩固提升,下工夫解决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等方面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升城市建管水平。我们要及时通报情况、强化跟踪督导、评估研判成效,推动已经建立的制度机制真正有效运转、发挥作用。要加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的督查力度,率先为全省探索建立一批高质量的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以点带面促进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三要着眼防范风险抓落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是我们当前必须肩负起的政治责任。我们要切实增强政治上的敏锐性、工作上的预见性、处置上的果断性,力争把矛盾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和初始阶段,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紧盯重大涉兰舆情和敏感信息,协调相关部门积极稳妥地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确保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主导权。我们要把做好应急值守作为一项政治纪律,及时掌握灾害信息,准确分析研判形势,为市委有效应对提供科学的应急服务保障。

  三是认真履行岗位职责,进一步提升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仅要看态度,更要看行动,最终要看效果。我们要全方位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使全市党委办公工作在全省树标杆、争一流。要尽职尽责,全力确保政令畅通,切实为市委把好关口、守住防线。要精益求精,统筹协调服务大局,切实为市委做好“坚强前哨”、建好“巩固后院”。要从严从实,切实抓好队伍管理,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