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理论研究 > 正文

咬定工作目标奋发有为担当实干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咬定工作目标奋发有为担当实干 

  兰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胥波 

  近一段时间,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等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感受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针对不同问题的讲话,每一篇都闪耀着思想的光辉,每一篇都是指导实践的生动案例,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理解、去把握,并切切实实落实在行动上。围绕学习主题,我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担当精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谈几点认识。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在贯彻落实中央、省上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切实担当作为。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和政治优势,也是每个党员领导干部的首要素质和立身之本。这就要求我们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坚定站稳政治立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围绕发展全局,把握工作重点,在力促全市经济企稳回升上切实担当作为。今年以来,受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影响,全市经济运行不够理想,部分经济指标欠账较大。这就要求我们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采取有力措施推动经济止滑回稳。一要盯住短板抓项目,着力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二要集中精力抓产业,以实施产业升级“七大工程”为龙头,全面落实“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壮大工程的11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三要全力以赴抓创新,加快培育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科技示范项目和示范企业。四要抢抓机遇抓开放,进一步强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节点城市的功能作用。五要攻坚克难抓城建,全力抓好轨道交通、第二水源地、中央大道、综合管廊等重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六要尽心尽力抓民生,高标准、高质量办理好为民兴办的25件实事。

  三是突出问题导向,坚决立行立改,在加强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上切实担当作为。我们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战略思想,下大气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真正把生态文明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一是着力推进连城、兴隆山两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摒弃以牺牲生态环境换取一时一地经济增长的做法,着力加强两个保护区的生态环境执法,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守护好兰州的绿水青山。二是着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转办问题整改,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三是着力推进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安全生产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确保年底前全部整改到位。四是着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全力守卫好“兰州蓝”这张来之不易的城市名片。

  四是坚持两手齐抓,做到守土有责,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上切实担当作为。一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形成严谨、活泼、规范的党内政治生活环境。二是严明党的纪律规矩,严格按程序办事、按制度办事。三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四是严守廉洁自律要求,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

  五是咬定工作目标,持续改进作风,在狠抓各项任务落实上切实担当作为。我们必须以加强作风建设为根本保障,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见效。一是注重在开展活动中转作风、促落实。二是注重在提升能力中转作风、促落实。三是注重在一线工作中转作风、促落实。四是注重在奋力实干中转作风、促落实。坚决从大的政治生态影响中走出来,始终保持一种坚定的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状态,找准发展的支撑点,抓住工作的发力点,以更加负责的精神、务实的举措,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