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各种难题 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精神

  扎实开展调查研究 着力破解各种难题 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

  4月1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调查研究提高调查研究实效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也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批示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提高调研质量、效率和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的有效落实。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扎实开展调查研究,深入研究问题,着力破解难题,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实效。要改进调研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多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多到情况复杂、群众意见多的地方去,多到自然条件差、工作基础差的地方去,多开展随机性调研,全面了解真实情况,在深入调研中站稳群众立场、增进群众感情,使调查研究真正成为了解情况、科学决策、督促落实、联系群众、为民办事的过程。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难点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最急最盼、最忧最怨的问题,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及时搜集掌握第一手资料,有针对性加强综合研究,建立健全调研成果落实机制,推动决策建议落地生根。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培训班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落实兰州市贯彻意见,在组织实施上务必靠实责任、狠抓落实,在线索摸排上务必深挖彻查、不留死角,在打击惩处上务必动真碰硬、形成震慑,在巩固成效上务必健全机制、抓常抓长,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兰州市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听取2018年省五一劳动奖状、奖章和工人先锋号推选意见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