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努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4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学习贯彻“两会”精神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等事宜,强调要认真全面扎实抓好学习,迅速高效有力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全市各项工作新局面。

  会议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各级各部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须把“两会”精神转化为强大的方向指引和工作动力,着力抓好实体经济、科技创新、项目建设、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和改革开放等各项工作,加快推动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增强贯彻实施宪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当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要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为契机扎实推进“法治兰州”建设,为全市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研究《兰州市组建项目建设管理团队办法(试行)》后指出,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抓项目必须抓落实。要针对项目包而不抓、抓而不实的问题,积极探索实施项目建设的团队化管理,更加清晰界定权限,靠实责任,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质量和效率。会议研究《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指导意见》后指出,要突出招商引资的重点和质量、突出发挥园区引领和优化投资环境,以真招商、招真商确保完成2018年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增长7%的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兰州市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实施方案》、《关于深入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改进城市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