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以更高定位更优谋划更实举措 努力发展人民满意的交通运输事业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调研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时强调

以更高定位更优谋划更实举措  努力发展人民满意的交通运输事业

  3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调研了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更高的定位、更优的谋划,更实的举措,努力发展高效便捷、安全舒适、经济可靠、绿色低碳和人民满意的交通运输事业,更有效地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副市长杜正喜、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张伟文在市交通发展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了兰州交通信息管理平台、交通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行情况,饶有兴趣地了解了每个子系统的运行情况和大数据对全市交通状况的分析。张伟文指出,全市交通大数据平台的运用,让人眼前一亮,不仅能利用大数据成果开展交通规划、交通评价和交通分析,为行业管理提供技术手段。而且,还能为城市发展、政府决策、拥堵治理提供数据支撑和科学依据。

  随后,张伟文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全市交通运输事业进入了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阶段,干成了许多过去想干而没有干成的事情,实现了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式发展。尤其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城乡公交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交通拥堵治理、智慧绿色交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值得充分肯定。但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兰州市交通运输事业的进步与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与省、市委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还有一定的差距。市交通委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原因,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努力开创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的新局面。

  “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公共交通,让城市更畅通、让市民更方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张伟文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交通先行,加大道路和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要注重学习研究,深化多方合作,借力引智,努力提升畅交通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优先发展新能源汽车,大力提倡环保出行、绿色出行;要开展文明服务活动,提升公共交通服务质量,塑造城市良好形象;要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各尽其事、各负其责,确保道路安全、交通安全,着力打造“平安兰州”。(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