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举全力推进国际陆港建设 加快打造服务国家向西开放重要平台

发表时间:2018-03-1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兰州国际陆港调研时强调

举全力推进国际陆港建设  加快打造服务国家向西开放重要平台

  3月1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赴兰州国际陆港,实地查看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项目规划建设进展,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研究解决困难问题,要求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全力推进兰州国际陆港建设步伐,加快打造我省服务国家向西开放的重要平台、“一带一路”重要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国际贸易物资集散中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领导张国一、严志坚及韦青祥参加调研活动。

  兰州铁路口岸是兰州国际陆港的核心功能项目之一,自去年5月封关运营以来,已顺利打通中欧、中亚、南亚、中新南向四大通道,实现通关报关国际货运班列82列。李荣灿一行到来时,中新南向通道第8列国际货运班列正在发车,满载我省农产品的列车将驶向广西钦州港,再通过海上运输到达泰国、缅甸和越南。李荣灿现场查看口岸建设进展、保税物流中心项目推进,详细了解多式联运、货源组织情况,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不断完善口岸功能,优化通关流程,提高管理效能,降低企业通关成本,形成内陆开放高地的集聚性效应,着力打造“一带一路”的国际物流中心和多式联运中心。要加大宣传和招商力度,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扩大与各方的务实合作,推动兰州铁路口岸开发开放。

  在调研后,李荣灿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听取国际陆港总体规划、重点项目进展、今年工作目标及存在的困难问题。李荣灿指出,建设兰州国际陆港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战略部署,对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带动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要强化机遇意识,紧紧抓住对外开放这个大有可为的最大机遇,发挥独特的区位、交通优势,解放思想、大胆探索,切实以开放为引导,带动观念转变,体制机制创新,全力推动国际陆港建设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完善核心功能,按照“建设大平台、构建大通道、形成大枢纽、发展大产业”的目标,狠抓项目落地,全面加快建设步伐,切实打造对外开放的高地。要强化规划建设,坚持高起点站位,按照港产城融合发展的思路,立足实际、着眼长远,统筹谋划布局,与兰西城市群发展规划、兰州城市总体规划相结合,着力完善总体布局,突出主体功能,切实绘好发展蓝图。要强化组织领导,举全市之力加快国际陆港建设,带动我市增长方式转型、产业结构优化、发展动能转换,为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活力。兰州国际陆港要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主动作为,大干快上,全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大突破大发展。

  张伟文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力推动兰州国际陆港加快建设。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存在的问题,拿出具体措施,明确责任任务,限时办结。要理顺体制机制,转变工作方式,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兰州国际陆港建设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