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确保完成2018年兰州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项目建设工作会召开
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  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

  3月12日下午,全市项目建设工作会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发展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8年全市项目建设各项重点工作。会议强调,项目是发展的根本支撑,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集中精力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发展,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固定资产投资任务,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胥波、吴险峰、王镇、唐琦、左龙、杜正喜及张爱胜出席会议。

  张伟文指出,从当前兰州所处的发展阶段看,投资仍然是拉动经济增长最主要的一驾马车。投资靠什么,就是靠项目。如果项目建设滞后,我们的投资增长将难以触底反弹,发展的动力也会减弱,2018年确定的目标将很难实现。去年,全市经济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但是,在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等方面还有不足,与省上和市委的要求存在一定的差距。因此,全市各级各部门必须把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发展的头版头条、重中之重,牢固树立“发展抓项目”的强烈意识和鲜明导向,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步调,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撸起袖子,迅速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扎扎实实把2018年确定实施的项目推进好、建设好、落实好,确保完成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

  就进一步推进全市项目建设,张伟文强调,各级各部门必须从四个方面发力,切实抓好项目建设。一是要形成一个共识,树立齐心协力抓项目的鲜明导向。二是要认清问题差距,着力增强项目建设的针对性和紧迫性。三是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四是要完善工作机制,为高效推动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的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最后,张伟文强调,做好2018年的项目工作任务重、责任大。让我们树立起攻坚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以勇往直前的战斗姿态,只争朝夕、紧抓快干、克难奋进,全力完成好2018年项目建设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