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科学制定中心城区长期发展规划 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发表时间:2018-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科学制定中心城区长期发展规划 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3月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兰州市城市主干道恢复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方案》等事宜。会议强调,要结合兰州市城市发展实际,科学合理制定中心城区的长期发展规划,保证兰州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城市主干道恢复改造提升,完善和优化市内交通,为广大市民创造更加舒适优美的人居环境。

  会议听取《兰州市中心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情况汇报后指出,总体来看,《规划》思路清晰,内容全面,布局合理,针对性强,符合兰州的实际情况和长期的发展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执行规划,发挥规划的引领和管控作用,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品质,切实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要有效疏解城市人口,引导中心城区人口向城市外围移居,促使城市人口分布更趋合理。要扩大基本公共服务在不同群体、不同地区的覆盖范围,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以资源环境承载为硬约束,严格控制建设用地规模,满足城市的可持续发展需要。

  会议指出,城市主干道恢复改造提升工程是兰州市近年来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工程,也是一项巨大的民生工程。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方案,精心安排、详细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打一场有准备的硬仗。要坚持原则,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前期准备工作。要靠实责任,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要制定计划,科学合理安排工期。要精准预算,把每一分钱用在刀刃上。要打造精品,使改造提升工程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要加强沟通,全力做好与省上相关部门和沿线企事业单位的协调工作。要加大宣传,争取市民的理解和支撑,共同打造好城市主干道改造提升攻坚战。

  会议研究《兰州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扶持方案》后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贫困村脱贫退出的必要条件,全市上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支持、市场运作、创新机制,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有效形式,不断健全完善村级集体经济自我发展的良好机制。 

  会议还研究了《兰州市人民政府2018年立法计划(草案)》《2018年市政府部门、市政府直属事业单位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的请示》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