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聚焦重点再发力狠抓项目促发展 力争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发表时间:2018-03-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新区调研、主持召开办公会议时强调——
聚焦重点再发力狠抓项目促发展  力争2018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

  3月6日,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兰州新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荣灿深入兰州新区西岔镇、秦川镇等地,实地调研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及中川机场三期征拆、周边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并主持召开新区办公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向东等参加调研和办公会议。

  上午,李荣灿来到西岔镇岘子村、陈家井村,走进贫困户马慧芳、张廷贵家里,嘘寒问暖,详细了解家庭情况、惠民政策落实、危房改造,重点询问脱贫计划、措施。他指出,新区要全面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抓实“一户一策”脱贫措施,真正下足“绣花”功夫,细之又细地抓好到户到人的帮扶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在西岔镇漫湾村、秦川镇榆川村,李荣灿实地查看小康集中居民区建设项目的规划选址,走进蔬菜大棚了解种植、销售情况,与菜农、基层干部亲切交谈。他指出,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重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着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美丽乡村建设质量,着力打造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特别要把乡村振兴战略与脱贫攻坚战结合起来,大力发展富民产业,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农民合作社,建立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实现持续稳定脱贫。

  在调研中川机场三期征拆和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后,李荣灿指出,机场是一个城市的形象窗口,相关方面要高度重视中川机场建设,认真细致做好征拆工作,下功夫整治好周边环境,为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提供服务保障,为人们出行营造良好环境。

  下午,李荣灿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听取新区2018年各部门各单位绩效考核指标和新区1至2月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重点项目谋划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推进情况,以及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的汇报。听取汇报后,李荣灿强调,今年前两个月新区各项经济指标均有较快增长,经济发展实现了良好开局。下一步,新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再发力,狠抓项目促发展,力争今年各项经济指标实现大幅增长,不断推动经济发展向高质量迈进。尤其要科学谋划项目,加快培育一批具有爆发力和引领力的创新型增长点。要实施精准招商,努力在延伸产业链上下功夫,力争实现“引进一个企业、带动一方产业”的目标。要狠抓工作落实,进一步深化“承诺制”、“零收费”试点工作,强化项目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签约、早开工、快建设、早投产。(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