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 用战略眼光谋划新发展

发表时间:2018-03-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市发改委调研时强调——

把握高质量发展新要求 用战略眼光谋划新发展

  3月1日上午,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前往市发改委调研。他强调,市发改委要做好牵头抓总,牢牢把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要求,用战略眼光谋划新发展,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坚持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出新、出彩、出精品,推动兰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胥波,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张伟文重点了解了2018年项目谋划及建设开工情况。随后,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汇报。

  张伟文指出,市发改委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综合部门,在全市改革发展中承担着重要责任。去年以来,市发改委在抓思路谋划、经济运行、项目推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上取得了实际成效,对推动全市经济平稳有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在强化项目意识、抓好项目谋划、加快项目推进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和短板,需要大家勇于正视、冷静分析,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和措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清除桎梏、扫清障碍。

  张伟文指出,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实现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要求市发改委切实履行职责,提前预判、科学规划,谋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引领新时代兰州高质量发展中有新作为。市发改委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紧扣省、市《政府工作报告》中的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主业,着力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把战略变成思路、思路变成规划、规划变成行动、行动变成实效。在经济发展、结构调整、产业布局、投资拉动、体制改革等方面做好顶层设计;在实体经济发展、重大项目建设、创新驱动发展、营商环境建设、城市建设管理、“一带一路”建设等重点工作中做好牵头抓总,充分发挥“总参谋部、总规划部、总协调部”的职能作用,真正当好全市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排头兵。

  最后,张伟文希望市发改委的广大干部职工,要形成强烈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勇于创新、勤于实践;要养成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切实做到勤学习、善思考;要坚持底线思维和廉洁自律,以忠诚、干净、担当的作风,不断开创全市发展改革工作的新局面。(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