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凝聚起不甘落后的强烈共识 努力推动新时代兰州的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18-02-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凝聚起不甘落后的强烈共识 努力推动新时代兰州的高质量发展

  2月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在《从甘肃部分腐败个案看政治生态修复》上的批示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庆阳市政府原副市长王谦严重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市领导胥波、段广平、吴险峰、王镇、刘荣、左龙、马彩云及赵建利、韦青祥参加会议。

  张伟文在讲话中指出,要从腐败个案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以案为鉴,自我反省,自我剖析,自我提升。要心存敬畏,警钟长鸣,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实实干事、清清白白为官。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环境。

  张伟文指出,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不甘落后,既是全市400万人民的共同心声,也是全市广大干部的共鸣和共识。兰州自“一五”时期崛起,有过辉煌的过去,在今天改革开放的大潮中不该落后;兰州作为省会城市,有着独特而重要的龙头地位,在今天全省的率先发展中不能落后;兰州各族人民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的坚忍不拔和强烈担当,在新时代高质量的发展中不甘落后。兰州之所以落后,是因为客观上的地理位置、社会环境和自身条件的先天不足,更是因为主观上近些年政治生态遭到破坏、思想观念保守落后、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以至于形成了“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追兵逐步变成标兵”的尴尬局面。我们要深刻剖析这些问题的根源,补足短板,为兰州的发展扫清障碍。

  最后,张伟文强调,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要考虑如何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也要考虑长远谋划科学发展,使这座城市生生不息、繁荣昌盛。我们要用“人无师,愚不可及”的自觉、“功成不必在我,事不竞我有责任”的理念,“言必信,行必果,诺必践”的作风和“事业必须规划,人生何必苛求”的追求,凝聚共识、汇成合力,托起不甘落后的理想,手挽手、肩并肩,共同把兰州的事情办好,努力推动兰州实现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