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倾听企业心声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兰州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商会会长)座谈会

听企业心声优化营商环境  全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1月31日上午,市政府召开非公经济代表人士(商会会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支持非公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听取商会会长对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坚定加快兰州非公经济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胥波、马彩云及韦青祥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10名非公经济代表和商会会长围绕如何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如何发挥商会作用、如何引领民营企业发展等问题,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讲体会、提信心、话举措。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非公经济的充分肯定和关心重视,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今后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不断做大做强非公企业,为加快兰州发展再立新功。

  张伟文认真倾听代表的发言,并逐一回复了大家提出的问题。他说,企业家提出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会成为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为非公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家在兰州放心投资、舒心创业、安心发展,是政府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张伟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将新型政商关系精辟而深刻地概括为“亲”“清”两字,廓清了新时期政商交往的方向和内涵,明确了政商交往的新标尺。“亲”就是政府要带着真挚的感情真心实意地尊重和帮助每位企业家,“清”就是政府要从严律己、诚实守信,为企业创造公平、公正的投资发展环境。我们要坦荡真诚地同民营企业家交往,重真情、听真话、办真事,既要解决民营企业的实际困难,又要守住底线洁身自好,努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在积极健康的政商交往中共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最后,张伟文强调,兰州市的发展大有可为,市政府会全力支持帮助每一位在这片热土上打拼的企业家。希望所有非公经济人士都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积极把握和适应新常态,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守法经营、创业创新,为实现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出新贡献。(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