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发表时间:2018-02-01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凝聚各方智慧力量

  1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召开座谈会,就开好市委常委会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有关方面的意见建议。

  参加座谈会的既有离退休老同志,也有新阶层代表人士,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也有专家学者、在兰企业负责人,既有城市社区干部,也有贫困村群众代表。

  座谈会开始时,李荣灿开门见山地说,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近期市委常委会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以后的第一个民主生活会,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十分重要。我们邀请大家来,就是要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帮助市委常委会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找问题、改进工作,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结合各自实际,敞开心扉,直奔主题,就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公共服务配套、南北两山绿化、旅游产业发展、教育资源均衡、紧缺人才引进、社区基层工作、强化法律援助制度、科技创新、脱贫攻坚等多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荣灿边听边记,并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听取发言后,李荣灿感慨地说,大家的发言既体现了对市委常委会班子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也饱含着对兰州发展的美好愿景。群众利益无小事,有些意见建议看似是小问题、小事情,但反映出来的是大民生、大命题,是我们工作上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亟需研究解决的问题。我们要坚持把群众的小事当做自己的大事,从群众最关心的事情、最满意的事情做起,透过群众所反映的问题查找市委常委会班子建设、作风建设上的问题,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

  最后,李荣灿说,进入新时代,兰州发展面临很多新情况、新矛盾、新问题,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任务艰巨繁重,迫切需要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兰州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推动形成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尤其要多收集反映社情民意,帮助市委更加有效地做好服务群众、保障民生的工作,解决群众最急最难最需最怨的事情,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国一参加座谈会。(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