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发表时间:2018-01-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要充分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月2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兰州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兰州市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2035)编制工作方案》等相关事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本着“人民城市人民建”的原则,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将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工作与全省全域无垃圾三年专项治理行动相结合,加快建立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要大力提升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水平,有效改善城乡环境质量,促进资源回收利用,提高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

  会议指出,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编制必须准确把握新时代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始终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原则,把体现人民诉求、满足人民需要、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多方采纳各方建议,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科学的城市规划、更加精细的城市管理和更加优质的公共服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立足兰西城市群、甘肃中部城市群协同发展,以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为总牵引,推动兰州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

  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后指出,要着力塑造城市特色风貌,着力提升城市环境质量,着力完善城市整体功能,着力创新城市管理服务,共同建设经济繁荣、富有活力、人民幸福、环境优美的现代化中心城市。

  会议还研究了《兰州市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兰州市重大建设项目稽察办法》、《兰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信用管理办法(试行)》等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