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长张伟文: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西部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发表时间:2018-01-25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参加兰州团分组审议时指出——

  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西部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1月24日,省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在参加兰州团分组审议时说,兰州要自我加压,充分发挥省会城市的示范引领作用,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西部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张伟文在发言时说,唐仁健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实事求是、站位高远、务实创新、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的成绩,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发展的方向,部署开局之年工作方向明确、措施到位,对政府自身建设要求严格、切中要害。体现了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理解,对甘肃省情的理性判断,对未来发展和民生保障的务实作风,折射出全省2600多万人民坚韧不拔、奋发进取的优良品质。

  “作为兰州团的一名代表,逐条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找准影响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问题是我们的当务之急。”张伟文说。当前,兰州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问题依然突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任务依然艰巨。前不久,市委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要求,进行了一系列安排部署,提出了2018年全市生产总值增长7%,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西部省会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张伟文指出,要实现这一目标,兰州必须自我加压,精准发力,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提高发展质量。一是把坚持脱贫攻坚和生态建设作为底线,扎实有效不断推进;二是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与绿色崛起相结合,进一步补齐短板;三是坚持把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的发展动力充分激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四是坚持把城市提质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夯实兰州发展后劲;五是坚持把改革推动和开放带动的活力持续释放,优化营商环境;六是坚持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和改善民生保障好,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落到实处。(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