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副书记张伟文:推进军民融合城乡一体区域协同发展 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张伟文在参加安宁城关榆中永登代表团审议时说——

  推进军民融合城乡一体区域协同发展 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1月8日,市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伟文先后参加安宁、城关、榆中、永登四个代表团审议讨论。他强调,要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城乡一体、区域协同发展,实现资源优势互补,凝聚强大发展后劲,推动兰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在安宁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大家围绕群众在家门口看病、用科教文化优势造福群众、留住“十里桃乡”的城市记忆进行讨论。张伟文指出,安宁区要充分利用产业、科技、人才等方面得天独厚的优势,着力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要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缩小城乡差距,让群众最大限度地享受公共资源。

  在城关代表团联组审议时,张伟文与几位来自餐饮、金融、卫生等行业的代表,围绕品牌经济、总部经济的发展和医疗资源配置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张伟文说,荣灿同志在城关代表团联组审议时提出城关区要争当高质量发展、创新发展、宜居城市建设、共享发展、服务大局五个方面“排头兵”的要求,紧扣区情,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我完全赞同。城关区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着重从引进高端人才,打造品牌经济、总部经济新高地,美化城区环境,提高精细化建设管理水平等方面下功夫,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承担更大责任、发挥更大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榆中代表团分团审议时,张伟文在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和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后强调,要把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榆中县要大力扶持和帮助非公企业的发展,做大做优强农富民的特色产业,发挥其辐射带动作用,不断助农增收致富,助推经济发展。

  在永登代表团分团审议时,代表们对报告中提出的“兰州不该落后,兰州不能落后,兰州也不甘落后”产生强烈共鸣。张伟文强调,“兰州不甘落后”反映了全市人民改变落后现状的强烈愿望和共同心声。只有从思想深处承认落后、不甘落后,才能真正变压力为动力,主动担当作为。我们要以不认输、不服输的拼搏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共同改变兰州落后的现状,共同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