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加快壮大县域经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8-01-09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在参加永登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加快壮大县域经济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荣灿参加永登代表团审议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8日,市人大代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荣灿在参加永登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自我加压、埋头苦干,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抓好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定不移走好富民强县之路,为全市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作更大贡献。

  当日,永登团代表们围绕市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的工作报告,结合实际情况,展开热烈讨论,就脱贫攻坚、驻兰企业发展、社会综合治理、特色农业产业等问题踊跃发言,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李荣灿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并同大家交流讨论。

  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李荣灿作了发言。他说,市人大常委会和法检两院的工作报告,政治方向鲜明、体现法治精神、饱含为民情怀。过去一年里,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法院、市检察院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充分发挥工作优势,为推动兰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荣灿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实现“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永登县地域面积大、农业人口多,在全市县域经济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必须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努力为全市发展壮大县域经济创经验、树标杆。要突出抓好首要政治任务,不断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在强化思想武装上、坚定理想信念上、推动谋划落实上见成效。要突出抓好发展第一要务,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发挥永登资源优势、加大旅游开发力度,多措并举壮大县域经济。要突出抓好民生头等大事,把2018年实现整县脱贫摘帽作为头号工程、头等大事,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突出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加大保护力度,解决突出问题,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要突出抓好党建最大政绩,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狠抓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为改革发展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头转变作风、真抓实干、苦干实干,切实以优良作风促进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