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发表时间:2018-01-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李荣灿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1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寻乌扶贫调研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四好农村路”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研究部署兰州市贯彻落实意见。

  甘肃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因地制宜、循序渐进,苦干实干、久久为功,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坚持把加强农村公路建设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制定具体方案,落实建设资金,切实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为全市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坚实保障。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强化问题导向,弘扬唯实求真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到实践和群众中摸实情、察民情,确保调查研究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调研、经常调研,尤其从市委常委和市级领导干部做起,围绕全市各项工作、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等,深入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办法和路径,研究完善推动发展的思路和对策。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甘肃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共兰州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把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进一步纠正“四风”和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党风政风的一项经常性工作,抓常抓细抓出成效,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实施办法》不折不扣得到全面落实。特别是市委常委要带头严格执行,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努力形成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的“头雁效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