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资讯 > 要闻 > 正文

兰州市委副书记张伟文:确保市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新年 全力做好应急保障工作

发表时间:2018-01-02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7年12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伟文前往部分供热站、加气站和商贸城,检查节前城市供热、供气、消防安全等工作。他强调,要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的应急保障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新年佳节。

  副市长唐琦、杜正喜,市政府秘书长韦青祥参加调研。

  张伟文首先来到甘肃联泰柏道路集中供热站,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要及时排查、及时发现、及时解决供暖中存在的问题,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在五泉山供热站,张伟文边了解情况边强调,要切实做好供热设施的保养,加强重点部位隐患的排查,确保安全供热。随后,张伟文走进轻纺家属院一名供热用户家里,仔细查看该用户的暖气温度后,送去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检查完供热工作后,张伟文来到兰州公交集团第五客运公司加气站了解情况,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日常的应急演练,着力提升应对突发性自然灾害的应急管理能力。接着,张伟文在雁滩旧货商贸城察看了消防隐患的整改情况后,走进一家窗帘批发店,指着地上放的一个小煤炉反复提醒经营户,火灾猛于虎,为了家人和市场的安全,一定要时刻保持戒心,做好冬季防火工作。在西兰板材市场,张伟文仔细查看安保巡查记录后强调,要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大隐患整治的投入力度,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最后,张伟文又马不停蹄赶往市南北两山指挥部检查森林防火工作,在察看了消防安全保障能力和消防装备配备情况后指出,森林防火责任重于泰山,要时刻紧绷森林防火之弦,齐心协力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绿色生态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