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文明风尚进社区 让民众饱食“文化大餐”

发表时间:2017-07-2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兰州日报)

  7月18日,“文明社区幸福家园”兰州市文明风尚进社区活动走进城关区铁路西村街道的龙呈华泰水产市场小广场。炎炎夏日并没有抵挡住居民前来观看表演的热情,兰州格桑花艺术团的《草原的祝福》不仅给大家带来祝福,也祝福兰州更加美好,互动环节居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小知识是有问必答,创建知识竞答试题内容涉及文明创建知识、日常礼仪、道德规范、居民公约知识等方面。在整个竞答过程中,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居民群众兴致高涨,既宣传了文明创建知识、推广了基本礼仪规范,又通过寓教于乐的活动有效提高了市民对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兰州市铁路西村街道牟家庄东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李秀青介绍说,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社区以改善辖区卫生面貌为抓手,深入楼院发动社区的工作人员,楼院长党员入户做宣传,提高居民知晓率,同时也让市民了解社区的工作,让他们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中来,掀起一个人人创建,人人知晓的氛围。

  在当天的整场演出中,最大亮点依然是社区故事。15年来,他总是把工作放在第一位,一直工作认真,兢兢业业。脏活累活他抢着干,从不拈轻怕重,怕苦怕累。社区爱岗敬业排头兵李永军的故事感染了全场。牟家庄北社区综治专干李永军告诉记者“我是一名社区的网格员,同时也是一名志愿者,我所做的工作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希望社区居民将能看到网格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也能积极投入到创建文明城市中”。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影响一城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需要我们共同参与,文明无句号,创建无止境。我们每个人迈出一小步,就会使城市文明迈出一大步。(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