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法院开放日邀请210名小学生来院参观

发表时间:2017-07-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来源: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7月5日,兰州市七里河区人民法院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迎来了一批“小客人”——兰州师范附属小学四年级的210名学生。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小学生们走进法院的审判大楼,亲身感受法院文化建设,先后参观了法警训练馆、“法兴民安”浮雕、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大法庭、阳光图书馆和文化长廊等场所。

(来源: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在一楼南大厅,干警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兴民安”浮雕中蕴含的法重如山、法平如水的司法理念;在诉讼服务中心,同学们参观了便民服务设施,亲身体验和学习了法院立案和审理流程;在文化长廊,用版画的内容向同学们普及了相关的法律常识;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徽、法槌、法袍的含义和作用,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了法院庭审的严肃性和公正性。

(来源: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为了迎接小客人的到来,真正达到增强同学们法制观念的效果,七里河区法院特别安排了刑庭的一名法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律知识课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以《法与安全——法制安全在我心里》为题,介绍了与小学生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从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三个方面入手,教会同学们如何遵法守法,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法院开放日活动揭开了法院的“神秘面纱”,让他们了解了法官工作的具体情况,领略了人民法院的庄严和肃穆,同时也对国家法律、法院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还有不少同学表示,将来也想做一名公正的人民法官,为自己的家乡做出贡献。

  七里河区法院举办的“公众开放日”活动,旨在深入推进司法公开,打造阳光司法,拉近法院与普通公民之间的距离,增进群众对法院的了解,接受全社会的监督;同时,邀请学生到法院参观,能够让同学们零距离接触法院、感受司法,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为他们以后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七里河区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