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黄河风情线将布局12座文旅驿站 面向全国有奖征集设计创意方案

发表时间:2019-03-18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年,兰州黄河风情线将建设12座独具特色、设施齐全、自成小景的文旅驿站。那么,这些文旅驿站具有什么功能,又会是什么样子呢?3月15日,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举办,标志着大赛的正式启动。

  参加当天新闻发布会的单位有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本次大赛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兰州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活动主题为“精致兰州,温馨驿站”。大赛面向全社会征集设计创意,凡爱好建筑设计、有建筑设计创意才能的团体和个人均可参赛。大赛从2019年3月15日开始,至2019年4月24日结束,为期40天。主办方将根据评选情况,选取一些优秀作品,进行深化设计,施工建设,为您的设计才华在兰州黄河风情线上安个家。

  为贯彻落实“厕所革命”精神,进一步完善和提升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旅游服务基础设施,加快兰州文化旅游发展,根据市委市政府《做好黄河文章建设现代化都会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兰州市“厕所革命”新三年计划工作实施方案》、《黄河生态文明建设2019年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计划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打造12座文旅驿站。这些文旅驿站以A级旅游厕所为主体,配套旅游信息服务、游客休憩等服务设施,将打造成为功能完善、特色鲜明、自成小景的文化旅游服务综合体。

  为加快推进兰州绿色生态产业发展,推进“精致兰州”建设,真正把黄河风情线打造成为高品质大景区、兰州市城市空间与生态网络主轴线、全省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龙头和引擎。由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统筹负责黄河兰州段“一河两岸两山两端”生态旅游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负责黄河兰州段标志性、示范性项目建设,管理经营黄河兰州段“一河两山”国有经营性资产,带动“一河两山”生态、文化、休闲、康养、餐饮、娱乐、住宿等相关产业及衍生产业发展。

  据了解,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是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的首个项目。举办本次设计方案大赛,目的是发动更多的专业人士和对兰州文化旅游关注的人群,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的设计创意,在黄河风情线打造一批以旅游厕所为主体的,功能完善、理念先进、设计新颖、与景区周边环境协调的文化旅游服务综合体,以提升黄河风情线的整体形象和服务水平。

  这次计划建设的12座兰州黄河风情线文旅驿站,将分布在霍去病文化广场、体育公园、绿色公园、市民广场、中山桥、黄河母亲、百合公园、金牛街码头、寓言故事园、龙源园、马拉松公园、盐场堡码头等12个人流量密集的公园、景点和码头。

  根据要求,参赛作品需依据选址环境进行设计,外观新颖,与周边环境相协调,并融入兰州城市文化、黄河文化、丝路文化等元素,同时体现科技性、现代性,并且具备功能合理、技术先进、材料环保耐用的基本要求。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对所征集的设计方案进行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审。本次大赛评审分为初评、终评两个阶段。初评由评审委员会筛选出30%的投稿设计方案进入终评。终评由评审委员会和组委会成员共同参加,各占50%分值,打分选定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20名。同时将入选终评的作品推送至公众网络投票,根据网络投票排名选出网络人气奖20名。

  奖金设置为:一等奖10000元、二等奖各5000元、三等奖各2000元、优秀奖各1000元、网络人气奖各500元,同时各奖次还将获得由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和奖杯。

  大赛接收纸质、电子版作品,参赛者需在作品征集时间内(3月15日-4月14日)将作品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96608617@qq.com,纸质版作品提交至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市城关区雁宁路372号5楼)。

  活动联系人:李振华 李晓平

  联系电话:17393197925 18109466988(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