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百名榜单公布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位列第三

发表时间:2019-01-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2019中国马拉松风云会18日在人民网召开,会上公布了“2018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以下简称“榜单“)。在参选的300余场赛事中,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位列第三,北京马拉松和上海马拉松排在前两位。

  该榜单由人民体育和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连续第四年联合发布,2018年的榜单指标围绕“赛事专业度”、“媒体辨识度”、“公众认可度”三个方面进行考量,共涉及50余项具体的评估指标。参与榜单统计的赛事为中国田径协会认证的A类和B类赛事以及入选“2017最具影响力马拉松赛事排行榜”Top100的赛事,共计300余场。

  赛事专业度主要以赛事级别、参与情况、选手表现、奖金设置等指标为计算依据,考察各赛事的专业程度。媒体辨识度主要以各赛事名称在网络媒体上的曝光热度及检索量,微信、微博、直播、短视频传播情况为计算依据,考察各赛事的媒体宣传情况。公众认可度主要以各大赛事信息在网络媒体及网络用户中所产生的情感正负导向以及赛事的公众参与情况为计算依据,评估媒体及网民对于马拉松赛事的认可度。

  2017年,兰马在这项榜单中排位第四,2018年兰马在“赛事专业度”、“媒体辨识度”、“公众认可度”三项指标的数据较2017年都有提升,尤其“公众认可度”一项,更是以67.33的分数位列各参选赛事第一。最终,综合三项指标,兰马首次在该榜单中跻身前三。(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