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发起抖音挑战赛 用短视频向全球展示金城之美

发表时间:2019-01-1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启动仪式。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1月16日上午,由兰州市城关区委、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政府主办的“姿势兰州dou城关”抖音挑战赛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兰州市城关区委宣传部在抖音平台发起抖音挑战赛,将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向全球用户展示城关区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和城市之美,提高兰州市首善之区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兰州市城关区已入驻抖音“DOUTravel”计划。DOUTravel计划旨在实现城市特色文化的广泛传播。“姿势兰州dou城关”抖音话题挑战赛,将利用抖音平台的流量、技术和红人优势,尽情展现现代、美丽、宜居、平安、活力城关的千姿百态、方方面面;通过抖音短视频欣赏城关美景,领略城关文化,畅想城关冬春生机。

  启动仪式上,兰州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新媒体研究所副主任杜兴彦做了《用创意短视赋能城市营销》主题演讲。同时,参加此次宣传活动的自媒体、抖音达人代表向兰州市乃至全省的抖友们发出倡议,号召带动一切力量,积极响应和参与到此次抖音挑战赛中来,一起抖出美丽幸福城关的新姿势、新姿态。

  ◆参与方式:搜索#姿势兰州dou城关;进入页面后,点击上传视频;发布时,添加挑战赛#姿势兰州dou城关。参赛作品要求以兰州市城关区的美景美食、年味民俗、文化非遗、特色物产、风土人情等为创作内容,积极健康向上。视频背景音乐和特效风格不限,参赛视频前需标注参与#姿势兰州dou城关挑战赛,视频须为原创,时长大于10秒,最终将根据系统点赞量、评论量综合排名进行奖励。(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伍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