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成都志愿服务也能"私人订制" 一个电话"召之即来"

发表时间:2014-03-12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大力倡导志愿服务精神,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街道500余名城管人员2014今年起有了另一个身份——城管志愿者,辖区8万余名群众只要拨打服务电话,就可以享受到修车、理发等“一对一”免费服务。据悉,这种类似“私人订制”的城管服务在成华区尚属首次。

  城管“客串”理发师 为七旬老人上门理发

  “你看我给你理的发还满意不?”“你理完后显得我更有精神了,我很满意!”双林路中横路社区已经70多岁的钟应发大爷,通过该街道城管志愿服务电话提出了“想理发”的诉求。随后,该街道城管科安排城管志愿者服务理发小组的刘志东前往社区为钟大爷理发。

  刘志东还未做城管联勤队员时,曾在某理发店做了5个多月的学徒。“平时没事时,自己就找家人和亲戚朋友练练手,没想到这样的‘业余爱好’也能运用到工作之中。”看着钟大爷的笑容,刘志东自己也很高兴。刘志东说,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既拉近了城管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同时也能倾听到居民群众对城管工作的建议与意见,为城管开展工作赢得了更多的群众基础。

  和刘志东一样,该街道的城管联勤、环卫作业、捡拾白色垃圾等5支队伍共计500余名城管人员,他们除了本职工作外,还将为辖区群众提供修车、理发等免费的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分类开展 服务辖区8万余名群众

  “通过我们的调查和了解,辖区有一些城管人员在修车、理发等方面也有一定的技术。我们为何不能通过这些服务进一步联系群众、发动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呢?”双桥子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此,该街道结合“一升两转”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根据城管人员的工作职责、兴趣爱好和特长等,将其分成修车、理发等志愿服务小组,并联合辖区医院、学校等单位,为辖区8万余名群众提供免费服务。

  “辖区群众若有困难,可拨打城管志愿服务电话028—84312177进行求助,我们将提供‘一对一’的服务。”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街道还将制定《城管志愿者管理办法》,对城管志愿者的服务态度等提出要求,从而保证服务质量。(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lzwenm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