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换装”更是“换执法理念” 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昨统一制服

发表时间:2018-05-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为环卫执法人员着新装上岗。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我热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我志愿奉献城关环卫管理事业……”5月15日上午9时,城关区环卫执法中队举行换装仪式,随着73名环卫执法队员穿上暂新的制式服装,实现了环卫执法与全国城管执法服装的统一。

  制式服装是行政执法人员身份和执法的重要标志,所体现的不仅是法律的尊严且代表着政府的权威。据介绍,新的制式服装,衬衣为深蓝色,裤子为藏青色,标志标识设计方面,采用了牡丹花、橄榄枝等元素,臂章标识统一使用“城市管理执法”字样,表明着装队伍身份。以前的环卫执法制服,与现在的公安系统制服相似,衬衣为浅蓝色,外套为藏青色,标志标识则为蓝白色调,图案使用的是麦穗国徽。此次换装不但改变了制服颜色标识,更与当前的公安系统制服有所区别。

  当天城关区环卫执法人员集体换装,实现了与全国城管执法服装的统一。“我们以换装为契机,从现在做起,从细节做起,以全新的工作面貌、饱满的工作热情、激昂的工作斗志,全身心的投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中,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贡献力量。”环卫执法队员许向辉说。城关区环卫局副局长陈鑫则说,统一制服只是提升全区环卫执法力度的一个方面,关键是要将重心放在强化职能和执法规范等方面,通过“换装”实现“执法理念”转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