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安宁区枣林路社区联合学校开展法律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2018-05-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为加强青少年维权工作,保障青少年的合法权益,近日,枣林路社区联合兰州市第二十中学在学校多功能室开展“预防校园欺凌、构建校园和谐”法律知识讲座,讲座邀请安宁区检察院政策研究室主任葛长勇及学校政教处主任王岚讲课,共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先由葛长勇主任开讲,主要从学习与道德角度入手,结合生活实际、详实案例,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心理、动机和原因,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风趣幽默讲课方式让学生们在轻松活泼的氛围内学习了法律知识。

  葛长勇主任讲完后,学校政教处王岚就校园欺凌现象结合当前社会上反映比较强烈真实案例,从行政、民事、刑法不同角度分析,为学生们系统讲授了校园欺凌所要面临严重后果、法律责任,以及预防校园欺凌方式方法。

  通过此次讲座,孩子们了解的法律文化常识,明白了校园欺凌严重后果,还增强了自觉守法、自我保护的法制意识,遇到问题时懂得寻求他人帮助,懂得了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更让孩子们自觉知法、懂法、守法,对如何辨明是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也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安宁发布)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