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经济区国税局举办“大小税官体验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兰州经济区国税局举办“大小税官体验日”活动,聚焦小学生和纳税人体验活动,立体展现税务工作。当天来自安宁区兰飞小学的20余名小学生和10名自愿参加的纳税人在办税服务厅,参加了当天的体验活动。

  当天,在活动现场,“小税官”们听“税官姐姐”讲税收知识、参观办税服务厅,学习操作自助发票申领机。随后,孩子们进行系统模拟操作与纳税人角色扮演,运用刚刚学来的税收知识,向“纳税人”同学讲解着相关内容,有模有样、认真极了。随后,工作人员组织“小税官”们观看大厅里电子显示屏上正在播放的税收动漫宣传片,形象生动、寓教于乐的动画片让孩子们的注意力一下子集中起来。短片结束后,“小税官”们戴上制服帽,争先恐后地向前来办税的纳税人发放起税收宣传册和纪念品,用稚嫩的声音宣传“依法纳税,人人有责,税收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小税官”们还参观了普法基地,加深了对税法知识的认识。

  当天的活动中,经济区国税局的工作人员还进行了“纳税人职业体验”这个活动环节。经过自愿报名,10名纳税人参加“今天我是税务人”职业体验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