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代表队在全省防震减灾知识大赛中获殊荣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兰州日报

  近日,在全省举办的防震减灾知识大赛决赛中,兰州市代表队永登县第八中学代表队、榆中县恩玲中学代表队表现突出、再创佳绩,分别获得初中组一等奖、高中组二等奖的优异成绩,为兰州市赢得了荣誉。同时,永登县第八中学代表队还将代表甘肃省参加全国防震减灾知识大赛西部赛区决赛。

  据了解,此次大赛是由省地震局、省教育厅、省科协联合举办,是全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和汶川地震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之一,大赛以“防震减灾、知识先行”为主题,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常识,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关注防震减灾的良好氛围。此次大赛历时3个月,经过各市(州)层层选拔和省内东、西部片区预赛,来自兰州、金昌、张掖等8个市州的12支优胜队最终角逐此次决赛,其中兰州市永登县第八中学代表队、榆中县恩玲中学代表队分别以西部赛区初中组第一名、高中组第二名的优异成绩晋级决赛。比赛中,兰州市参赛选手沉着冷静,稳扎稳打,既展示了兰州市中学生的良好素质和精神风貌,更体现了多年来全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工作取得的良好成效。(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