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异地认证养老金 西固区温暖老人心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兰州日报

  “太感谢你们了,这是我退休后感受到的最好的服务。”近日,西固区社保局工作人员来到徐州市沛县朱寨镇苏庄71号为异地退休人员张美玲老人上门办理认证手续,贴心的服务让身处异地的张美玲老人感动不已。

  按规定,凡退休职工每年必须到社保部门核实信息、办理认证手续,这对于身体健康状况欠佳的老人来说,就显得很不方便。现年86岁的张美玲老人就是其中的一位,老人从兰州退休后回到徐州老家生活,由于2016年10月意外摔伤,老人的行动就更为不便,“老来网”认证也没有通过,因此养老金也按规定停止了发放。西固区社保局得知这一情况后,为确保老人能按时领到养老金,主动与老人取得联系,并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到老人的老家,现场为其办理认证手续。目前,老人的认证已经通过,2016年11月至今的养老金也已全部补发到位。

  据悉,西固区社保局截至目前,已办理认证的离退休人员28559人,认证率达到97%,同时,针对异地居住、行动不便、无法认证操作的160多位离退休老人,西固区社保局工作人员前往江苏省、上海市等地及时为他们进行了认证,有效化解了离退休人员认证难问题。(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