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安宁区全面提升仁寿山景区服务水平

发表时间:2018-05-04 来源:兰州日报

  日前,记者从安宁区获悉,为积极应对仁寿山景区游客高峰到来,不断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和游客满意度,推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安宁区多部门联动,秉承“安全、有序、优质、高效、便民、文明”的服务目标,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仁寿山景区服务水平不断提高。

  坐落在十里桃乡深处的仁寿山景区,有“草木野卉俱佳”之美誉,景区内低垂的绿柳、粉里透白的桃花、金黄的连翘,如同打翻了的调色盘,美不胜收。近年来,安宁区以全域旅游战略部署为指导,打造旅游精品,提升旅游品位,切实提高仁寿山景区建管水平。

  自2018年“兰州桃花旅游节”开幕以来,仁寿山景区已接待游客50万人次,成为市民休闲、度假的最佳去处之一。随着仁寿山景区的持续“升温”,交通状况、环境卫生、文明旅游等问题逐步显现,为此,安宁区以问题导向为题,以方便游客为思路,以推动全域旅游健康发展为目标,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游客满意出行。

  在交通保障方面,安宁区积极与公交公司衔接,开通“兰州桃花旅游节”旅游专线,乘车地点为刘家堡广场,积极倡导旅客绿色出行。为实现景区道路交通状况通畅、顺畅,安宁区采用“疏堵结合”方式,对进入景区内部车辆严格管控,采用人车分流寿山大道等举措,确保游客安全出行。并在早8点至晚8点时段,为广大游客免费开放仁寿山山门广场入口地下停车位690个(山门东侧100米)。同时,在周末及节假日等客流高峰时段,在T511马路两侧设立临时停车位,确保游客方便停车。

  在环境整治方面,安宁区将把仁寿山景区作为展示“全域无垃圾·洁净新安宁”的窗口,加大保洁力度,加强保洁频次,清除卫生死角,净化公共设施,提升景区整体面貌。并倡导讲文明、树新风,做文明公民,创文明景区,让广大游客感受到全域无垃圾治理带来的实效,感受到幸福美好新安宁的崭新面貌。

  在市场秩序方面,安宁区要求区食药、工商、执法等多部门齐抓共管,严管重罚,特别是在农家乐食品卫生、安全保障、文明旅游等领域,对违法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开展“诚信经营服务”“文明旅游”等活动,坚持诚信经营、依法经营,坚决抵制损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行为,提升旅游服务质量,实现景区管理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人性化。

  特别注意的是,为方便游客在景区内观光、旅游及购物,目前,安宁区在景区内设置两条环保观光线路,票价一元。1号线路沿仁寿山山门—商业西街—寿山大院—牧羊少年—怡景苑—慈恩寺—二号洞—规划馆—寿仙台。2号线路沿仁寿山山门—商业西街—寿山大院—牧羊少年—藏家乐—东门社区—天斧沙宫。同时,安宁区号召广大游客文明旅游、绿色低碳出行,为绿色发展贡献一份力量。(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