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交警全员上路保畅通

发表时间:2018-05-02 来源:兰州日报

  “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员停休,迎小长假“大考”。交警支队机关、各大队民警、辅警全员上岗执勤保畅通。“五一”小长假期间,兰州交警针对出行高峰和返程高峰,全力以赴应对交通“洪峰”,使城区交通平安通过,截止记者发稿时,兰州市交通流基本正常,道路交通秩序良好。

  “五一”小长假首日,记者了解到,从8时起,兰州市各高速公路出入口交通流量开始攀升。10时-11时达到峰值,天水北路、兰州南出口至五星坪一带、兰州北龙口等地交通流量骤增。在交通民警的指挥下,车辆虽多但是都有序通行,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交警支队机关民警同一线警力同甘共苦,配合疏导指挥;支队宣传科组织开展微直播活动,加大严重违法行为和工作亮点警容形象报道采访;市公安局整治办牵头支队监察室,对全市交警的所有工作进行全覆盖强力督导检查,确保岗位、人员、职责、保障四落实。城区各景点周边,各交警大队按照方案安排警力疏导。

  5月1日中午,兰州市开始出现返程高峰,兰州交警全员上路,全力确保道路畅通。据了解,在这个小长假里,兰州交警支队教导大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警力增援高速公路所属的辖区;金城快骑增援大沙坪高速路口拥堵点疏导指挥;支队指挥中心积极调度指挥,并每小时向市民发布一次全方位的路况提示,均达到了预期效果。

  环兰高速公路方面,兰州交警支队临时高管科组织配合得力,一路四方合作有效,总体管控效果较好。小长假首日,东线G22青兰高速定远隧道因一起事故车辆起火,对道路进行了短时封闭,引导车辆绕行国道;榆中交警大队、高新区公安分局警力积极配合疏导。北线连霍高速北龙口因交通事故导致短暂拥堵;南线因临洮境内施工围挡未及时撤除,造成七道梁隧道内有短暂拥堵。其余高速公路交通均正常。

  小长假期间,兰州市交警部门按照工作方案潮汐式安排警力,成弹性派警,在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统一调度下,达到了预期效果。(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