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4月22日起兰州人约起来寻书啦!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兰州文明网

  4月23日,是全国读书日。2018年,我们一起加入ZAKER新闻客户端、《兰州日报》及《新快报》、珠海电视台、现代快报、泰安日报等20家媒体,在全国发起的“领读中国·爱阅无界”活动,领读中国兰州站活动的主题是“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日报ZAKER兰州承办,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陌上书会等协办。

  一千本藏书燃爆金城

  我们将从4月22日起全面启动这次活动,同时开展全城寻书活动,作为活动最先展开的一个环节,我们将在兰州人口密集的街道、商场、园区、高校等设置藏书点投放1000本书,市民可在“答案之书”H5(4月16日发布)的指引下前往藏书点寻找书籍,找到带有我们活动识别标签的书籍,就可以直接带走。

  为了契合全国读书日主题,引导大家养成自发阅读的习惯,本次寻书活动中,我们在各个藏书点设置了不同形式的读书活动,市民可自发参与,并有惊喜福利送出。

  说出你要什么书,我给你

  此次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活动的1000本书,将根据市民意愿准备,我们会发起“说出你最想要的书,我给你”的活动以及视频街采询问市民,选出热度最高的书籍,放置于藏书点。

  寻书亮点——帅气的“NPC”

  为了增强市民参与性,在寻书活动中,我们设置了有趣的“NPC”环节,市民在寻书过程中如果遇见帅气的“NPC”小哥哥,可参与到游戏中,领取寻书任务,完成任务即可获得藏书。

  我是领读者——邀你一起轻松阅读

  此次“领读金城·让我们在书中相遇”活动,将寻找城市领读者,让每一个爱读书的你加入到领读中,并且还将举办小小领读者的选拔活动,呼吁从小就培养阅读的好习惯,从孩子做起,一起加入到全民阅读中。活动更有大咖助阵,作家/出版人许知远将率先出场,为大家推荐书籍并领读,各路神秘嘉宾将陆续跟进;在兰州本地,青年意见领袖刘堃(低苦艾《兰州兰州》主唱)、作家韩松落、王鹏(极限穿越者)以及何鄂等人将作为大咖荐书环节的主角,与你一起参与到活动中。

  Wewantyou——助力领读金城

  书籍是人类智慧的阶梯,无论你是年老还是年轻,无论你是贫穷还是富裕,无论你是患病还是健康,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本次活动是呼吁全民阅读,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参与到阅读中去,享受阅读,懂得分享。

  此次活动中的1000本书均为公益捐赠,现在向全城募集,寻找愿意免费提供书籍以及藏书点的合作伙伴。

  如果你也有意愿想要加入我们的行列,和兰州日报ZAKER 兰州一起助力领读中国兰州站的活动,请加入我们一起,将这次活动推向进行至年底的领读者盛典,我们将以丰富且具吸引力的全国层面线上线下宣传资源回馈。

  沟通热线:13139299260 18153684080

  如需了解更多详情,敬请关注兰州日报、ZAKER兰州、以及兰州日报官方微信、微博跟进互动,让我们一起在书中相遇!

  领读金城,等你来参与

  在这个被手机绑架的时代,越来越多的人不自知地成为了“低头族”、“手机控”,读书习惯越来越淡化,为了更好地培养市民朋友的阅读习惯,弘扬阅读文化,打造书香兰州,兰州日报携手ZAKER新闻客户端,在全国范围内发起了“领读中国·爱阅无界”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全国联动打造书香盛宴

  本次活动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日报社、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兰州日报ZAKER兰州承办,兰州创意文化产业园、陌上书会等协办。活动将于2018年4月22日正式拉开帷幕,届时,《现代快报》、《深圳晚报》、《辽沈晚报》、《春城晚报》等全国其他19个城市的媒体联盟将与我们一起,联动打造一场书香盛宴。

  1000本书找到就归你

  4月22日开始,我们会在兰州多个有代表性的地方藏1000本书供大家寻找,只要找到就可以免费带回家,东野圭吾系列小说、《百年孤独》、《芳华》、《瓦尔登湖》……这里面不仅包括中外名著,更涵盖了当下“网红”畅销书,你一定能找到自己中意的那一本。

  答案之书等你来发现

  读书乐趣多,找书也必须得好玩儿才行,为了让大家能有一次难忘的寻书经历,我们特地准备了一本神秘的“答案之书”,“答案之书”是寻书的藏宝图,因为书中列有藏书的具体地点,这本万能“答案之书”将在4月16日与大家见面,请大家随时关注兰州日报、ZAKER兰州以及兰州日报官方微信、微博跟进领读活动。

  全民领读等你来参与

  全城寻书仅仅是这次活动的一个开始,为了让每个人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读书体验,我们还将同步开启一系列"领读"活动。届时,作家/出版人许知远、黄河母亲雕塑作者何鄂、低苦艾乐队主唱刘堃等“大咖”,将为大家推荐书籍并参与领读,同时我们也会选出兰州的“城市领读者”和“小小领读者”成为领读明星,及至将整个活动推向最后的领读盛典!4月22日,我们一起读一本好书,“领读中国·兰州站”不见不散!

  图书征集令已发出,请查收!

  悄悄地......

  悄悄地......

  “领读中国·爱阅无界”第二季已经站在我们面前,而兰州成为了全国20个重点城市之一首次参与其中。

  它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和更为精彩丰富的环节出现,并且将手向每一位爱阅读、爱书籍、爱生活的你伸来。诚挚的邀请你参与进来,成为金城领读的一员。

  4月16日,随着“答案之书”的发布,你的手里将有一份“寻宝图”,它将指引这你在22日至24日三天寻找藏在金城某个地方的共1000本当红书籍。

  那么,问题来了。

  22日之前我们将要做些什么?

  那就是等待着你(机构)的加入。我们将号召出版社以及文化机构、作家乃至普通市民,提供各类图书和提供藏书地点。

  你提供的这些书籍上可以有我们为你私人订制的个性化标签,更有各类宣传资源的回报。

  总之,它将和ZAKER兰州藏在金城其他地方的1000本书一样,被寻找,重获新的生命。

  但是,虽然种类不限,小编还是建议以文学作品、人物传记、社科类优先,与市民生活关系密切的图书,阅读榜单上榜图书更是求之若渴,一起把它们传递给更多的人,共享阅读之趣。

  噢,对了!

  原则上一次提供书籍数量要达到100本以上哦,尤其欢迎各大书店、出版机构、私人藏书者与我们合作,共同掀起一场爱阅无界的全民阅读趴!

  联系方式:0931-6132792 联系人:ZAKER兰州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