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手指一动阅文件效率提高省纸张

发表时间:2018-04-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榆中县马坡乡首开OA无纸化绿色办公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时间:4月3日地点:马坡乡羊下村天气:晴

  “噢哟!通知来了!稍等会儿,我抓紧看完了回信呢!”4月3日,记者在榆中县马坡乡羊下村采访时,党支部书记安文富突然打断喧关内容,熟练打开手机,认真浏览完收到的内容后,迅速回信乡政扶贫专干。

  这是个新现象。记者当即电话询问马坡乡党委书记高惠民印证了这一乡村办公“新”程序。当日,马坡乡政府扶贫专干徐海青在最新的政务OA(OfficeAutomatio办公自动化,简称OA)办公系统里,向15个行政村传达了一份《全县“一户一策”精准脱贫计划工作情况的通报》文件精神,很快各村党支部书记就有了回信,说明自己第一时间通过OA手机客户端认真学习了文件内容,将联系帮扶责任人对各户“一户一策”计划进行进一步的细分和完善。据悉,这是榆中县乡村一级首个开启的乡村OA无纸化绿色办公。

  “在乡村一级中推行无纸化办公不单单是为了提高办公效率,更关键是把有效的办公经费用到刀刃上。”马坡乡政府扶贫专干徐海青的解释一语道出了村干部们最为关心的事儿。“推广使用无纸化智能办公后,乡村干部们的手机派上了大用场,下村入户都能快速完成网上作业。”高惠民告诉记者,为实现乡村两级办公自动化、信息传递无纸化,榆中县马坡乡提早谋划,以深化“互联网+”为契机,不断加强办公自动化建设,在先期组织政务OA系统培训后,4月3日正式启动政务OA系统推广使用工作。

  “以前文件收发、领导阅办等是一套十分繁琐的程序,现在好了,不论是文件收发、工作批转、会议通知还是文件归档,都可以全部在网络端完成,而且工作责任人和工作要求一目了然。”马坡乡政府办干部金玉娟说。

  “以前经常出现刚打印好,又修改了,得重新打印,看着一沓一沓浪费掉的纸张,心疼啊。现在一下子从材料中解放出来了,手机上一看,有啥问题直接回信、询问,完了存储到文档里,还便于查询,最关键的是可以节约大量的纸张,降低办公经费。”安文富说。

  马坡乡党委书记高惠民告诉记者:“在全乡范围内推广使用政务OA系统,不仅能有效实现党政办公自动、高效、透明,而且可以节约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有利于加强政府服务基层群众的互动交流,树立亲民、利民、为民的执政新形象。”(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