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医疗机构主题宣传“3·20”患者权益维护日

发表时间:2018-03-23 来源:兰州文明网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医疗卫生法律法规和患者维权的渠道及途径,积极推动人民调解,以引导患者通过正常渠道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3月20日是甘肃省第七个“患者权益维护日”,为引导患者依法维权,和谐医患关系,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当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了以“依法,中立,专业,尊重”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市第一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医院、市肺科医院、市口腔医院分别开展了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为群众宣传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民法总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医疗事故处理条例》、《医疗事故技术鉴定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和“平安医院”建设的规范性文件等相关内容;现场接待咨询、投诉,讲解依法维权流程和合法处置途径;开展现场义诊,宣传春季防病、健康保健和医学常识;开展医患纠纷化解推进系列活动。(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