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榆中县开展“关爱青少年 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1 来源:兰州文明网

 

  (宣讲现场 图片来源:榆中县文明办)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了增强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提高是非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6日,由榆中县公安局禁毒办联合共青团榆中县委开展的“关爱青少年 法治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走进恩玲中学,为全体师生送上了一套丰富多彩、高质量的法律大餐。

  活动中,宣讲员以“关爱青少年,法治进校园”为主题,围绕毒品的危害、如何抵制毒品和预防电信诈骗等法治内容,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现场气氛活跃,不时响起一阵阵掌声。“我从来没有听过这么有趣的法律讲座,毒品可能接触不到,因为在学校寄宿,放假就回家了,但是电信诈骗短信收到过不少,警察叔叔用我们身边经常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教会我们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我都录音了,完了发到我的家庭微信群、同学群,让亲戚同学们也学学,谨防以后上当受骗,”高二年级学生寇小军说。

  此次活动,旨在教育广大青少年增强法律、安全意识,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遵守法律法规,以安全为第一,防患未然,让法律、安全时时在,处处在。同时,启示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懂得真善美和假恶丑,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不侵权、不违法,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榆中县文明办)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