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新神器”杜绝上课“低头族” 手机存放袋在兰州交通大学校园火了

发表时间:2018-03-15 来源:兰州文明网

 

  (交大教室的手机存放袋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新学期伊始,在兰州交通大学教学楼各教室内讲台两侧,出现了学校统一制作安装的“神器”——手机存放袋。上课之前,学生们自觉按自己的序号将手机放入袋中,下课再取出带走。这一举动引起了不少学生和老师们的关注,为什么要安装这种手机袋?学生们能自觉存放手机吗?老师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一举动呢?3月13日,记者带着这些疑问来到兰州交通大学采访。

  在学生课间休息时,记者走进了一间教室,发现教室的墙上挂着一排排印有学校特色元素的小袋子,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手机。除此之外,手机存放袋上还印有序号,看来这也是一个“点名神器”。

  正在往小口袋里放手机的大二学生华敬文对记者说:“之前上课的时候还会玩手机,一个人玩就带动了周围的一片人在玩,自从有了这个手机存放袋,给我们上课的老师会主动将自己的手机放进去,这也带动我们主动把手机放进去,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现在,我们班上课的同学也很少带手机来上课了,这对我们的学习有着很大的帮助。”

  记者在现场看到,学生在上课时都将自己的目光放在讲台上的老师和黑板上,几乎没有学生会低着头玩手机或者做自己的事。正在准备上课的田老师告诉记者:“从上课低头玩手机到抬头看黑板,这个小小的手机存放袋真的是起到了大作用,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听课效果也就更好了。”

  记者了解到,兰州交通大学的手机存放袋是在今年开学前由学校统一设计并安装在170余个教室内的,前期也有班级和学院自发组织制作流动的手机存放袋,这个班级去哪个教室上课就带到哪里,对形成良好的课堂氛围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学校还将通过合理规划,逐步在全校范围内的教室投入这种手机存放袋。(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徐春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