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民和各单位可通过多种方式认建认养绿地树木 为兰州添绿

发表时间:2018-03-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认建认养绿地树木为兰州添绿
市民和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可向有关管理单位提出申请

  阳春三月,正是全民参与义务植树的黄金季节。3月12日植树节,记者从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获悉,根据兰州市城市绿地及树木认建认养相关规定,市民和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可通过书面、电话等方式向绿地和树木管理单位提出申请,认建、认养绿地及树木。

  全民义务植树的尽责形式分为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设施修建、捐资捐物、志愿服务、其他形式等8类,在兰州城区植树地点相对较少的情况下,认建、认养树木和绿地成了许多市民和团体单位不错的选择。根据兰州市城市绿地及树木认建认养相关规定,城市绿地及树木认建认养以3年为一个周期,范围包括公园、广场、游园内的绿地及树木、城市道路行道树和分车带绿地、兰州黄河风情线及南北两山的绿地及树木、古树名木等,认建绿地面积一般不小于300平方米,认养绿地面积一般不小于100平方米,认养树木以乔木、古树名木为主。城市绿地和树木可同时认建、认养,认建、认养人可直接负责建设或养护管理,也可委托具有资质的专业绿化单位负责建设和养护管理。被认建认养的城市绿地及树木的产权关系、性质、功能、面积和数量不改变,认建认养人不得擅自在其认建认养的绿地内增加建筑物、构筑物,但拥有对认建认养绿地及树木的标志权和冠名权,可监督认建认养费用的使用。

  如果您想认建、认养绿地或树木,可通过书面、电话(0931-8123447)等方式提出申请,地址:兰州市五泉南路105号兰州市生态建设管理局绿化处。管理单位将在3个工作日内将申请报同级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将在5个工作日内书面回复,并与认建认养人签订协议。认建认养协议和委托协议自签订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由管护单位报市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备案。对于认建认养人,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将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并在新闻媒体上予以公布。(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