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王尚泰:扎根乡村的食品药品安全卫士

发表时间:2018-0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王尚泰在检查食品经营户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在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许多工作人员常年扎根在乡村一线,他们平日里默默无闻,却用自己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勤勤恳恳的工作态度捍卫着当地群众的饮食安全。

  时值隆冬,又到了当地一年一度的年末集体聚餐高峰期。这些日子,榆中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青城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所所长王尚泰带着同事们走街串村,给青城镇各村的村民们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醒谁家要办红白喜事,一定不能忘了到村委会进行备案登记。“具体登记的内容不仅有桌数,还有冷、热菜品的名称,以及负责加工食品的流动厨师的个人信息等。按要求,豆角类的食品不能提供……”说起自己的工作,王尚泰一一向记者介绍着,拉开了话匣子……

  2008年大学毕业后,王尚泰进入了乡镇工作,他凭着对农村基层工作的一腔热情,扎根乡镇一干就是近十年时间。2015年,王尚泰调到食品药品监管岗位后,他始终心里牢记着自己的责任。“食品药品安全是事关群众利益的大事,不敢有丝毫的马虎……”王尚泰认为,有压力才有动力,有动力才能干好工作,从事食品监管工作是自己的荣幸,肩负着党和政府的重托,肩负着群众的殷切希望。三年多来,王尚泰一直在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工作,任劳任怨,赢得了群众的认可。在他的带领下,经过该所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青城镇的食品生产在经营环境、卫生状况等方面都有了明显好转。

  王尚泰明白,要做一名合格的食药监管工作者,不仅要有很强的党性原则,而且还要有丰富的食药监管业务知识。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工作后,王尚泰认真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同时认真钻研业务、熟悉专业法律法规。通过不懈努力,他的业务水平和执法水平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乡镇食药监所监管对象大多是个体经营者,这些人员来办理相关证件时,王尚泰都给予热心的帮助。由于该乡镇离县城比较远,办理证件不方便,他多方奔走,通过与相关部门多次沟通协调,终于为群众办理体检相关手续提供了便利,群众可以在相邻市区进行健康体检,此举极大地方便了重点食品行业从业人员,为他们节省了时间和花费。

  2016年在全镇“两证合一”工作中,王尚泰挨家挨户进行通知,耐心解释,做思想工作。在现场核查中认真检查每一项核查项,不符合许可条件的,不厌其烦的解释,让他们进行整改,等整改后再进行核查许可。虽然有些经营户不理解,但他无怨无悔。在王尚泰的带领下,全镇的“两证合一”工作按时完成,在年终考核中得到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