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文化点亮心灯文明浸润人生 金城讲堂邀您聆听《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

发表时间:2017-12-13 来源:兰州文明网

(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  图片来源:兰州日报)

  本年度最后一期的金城讲堂将于12月16日在金城大剧院与广大观众见面。此次邀请的主讲嘉宾是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徐兆寿教授,他将为大家带来《鸠摩罗什与丝绸之路》为主题的讲座。

  鸠摩罗什是东晋时后秦的高僧,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佛经翻译家,博通大乘小乘。后秦弘始三年(401年)入长安,后与弟子译成《妙法莲华经》、《佛说阿弥陀经》、《中论》、《百论》等。所译经论影响巨大,为佛教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贡献。作为中国古代与玄奘、真谛齐名的佛经翻译家,他翻译的佛学经典在中国译经史上有着划时代的意义。

  徐兆寿,1968年生,甘肃武威人,复旦大学文学博士。现任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全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全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甘肃省首批荣誉作家。《中国文艺评论》主编。1988年开始在各种杂志上发表诗歌、小说、散文、评论等作品,共计500多万字。长篇小说有《非常日记》、《荒原问道》等7部,诗集有《那古老大海的浪花啊》、《麦穗之歌》等3部,学术著作有《文学的扎撒》、《精神高原》、《人学的困境与超越》等18部,共计各类著作30部。获“全国畅销书奖”、“敦煌文艺奖”、“黄河文学奖”和甘肃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等十多项奖。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甘肃省“四个一批”人才。(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紫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