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市残疾人歌手精英挑战赛完美落幕 20名歌手用歌声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12-04 来源:兰州文明网

  “文化助残、放飞梦想”,12月3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残疾人日”。为迎接第26个国际残疾人日的到来,12月1日下午,由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兰州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协办的以“集善仁美、唱响中国梦”为主题的“兰州市手足外科医院杯”兰州市残疾人精英挑战赛总决赛在兰州市音乐厅举办。据悉,兰州市残疾人歌手大赛自2014年举办第一届以来,已有300余名残疾人歌手参加。

  身残志坚参赛歌手演绎自强之歌 

  2017年第四届残疾人歌手大赛即精英挑战赛的举办,走过了百花争鸣的海选,走过了精彩绝伦的复赛,迎来了残疾人精英歌手的巅峰对决。残疾人朋友们参与的积极性高涨,他们站在同一个舞台上,演绎着不一样的人生风采;他们虽然身有残缺,但通过歌声折射出内心的坚韧,演绎着一曲曲自强之歌。

  大赛现场,来自七里河区的歌手白山东一曲《西部情歌》博得满堂喝彩;兰州市聋儿语训中心的小朋友们带来的语言类节目《三句半》引得现场掌声连连,他们是一群听不见世界声音的孩子,最小的只有3岁半,却用自己的纯真与阳光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嘉宾;七里河区蒋长新的《人生第一次》、城关区杨阳的《光阴的故事》等参赛节目也在现场观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参赛残疾人歌手身残志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精神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身体力行地为兰州这座城市带来了正能量。

  平等参与提升残疾人社会参与能力 

  本次大赛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经过专业评委的现场打分,最终来自七里河区的张月霞荣获一等奖,七里河区的白山东、蒋长新获二等奖,来自城关区的卢月蔼、杨阳和杜随平获三等奖,每人分别获得奖金6000元、4000元、3000元,还有优秀奖14名,每人奖励价值1000元的礼品一份。当天,兰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段广平,甘肃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蒋禄基,兰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孔令利等领导为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大力发展残疾人事业,进一步加强残疾康复服务。而残疾人的康复工作,不仅是指身体上的康复,也是心灵与精神上的康复。据悉,近年来,兰州市残疾人工作在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文化生活和社会保障等方面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相关部门协调运作的残疾人事业工作机制。而本次活动致力于搭建一个平等参与、放飞梦想、成就未来、施展才华的平台,营造“平等、参与、共享”的和谐氛围,让残疾人共同参与社会、融入社会。(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苏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