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倡议书

发表时间:2017-11-10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东岗交警五中队)

(图片来源;东岗交警五中队)

  近年来,随着共享单车走进人们生活,方便了日常出行,也带来了一些不文明的社会问题。为了我们的城市更顺畅、生活更美好,中队执勤人员加大整治力度,2017年11月9日中队执勤人员对东岗东路胡乱堆放的共享单车进行整理,并做以下倡议:

  一、尊规爱车,支持共享。从日常做起,骑行共享单车时,做到遵守交通规则,不逆行、不在机动车道骑行,按信号指示灯骑行。爱护共享单车,不恶意破坏、占为私有,用实际行动支持共享单车服务公众。

  二、规范停放,共建共享。从自身做起,停放共享单车时,做到指定停放、有序摆放,不占用行车道、人行道、盲道、绿化带等,不堵塞无障碍通道、消防通道,共同营造使用共享单车的良好环境。

  三、参与志愿,服务共享。从小事做起,及时劝导不文明使用共享单车行为,带动身边人,就近就便、主动搭手,参与城市精细化治理,服务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共享单车,文明同行,让我们文明使用共享单车、共建和谐宜居之都,展现兰州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社会责任感。(东岗交警五中队)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