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学子拾金不昧,品德高尚传递正能量

发表时间:2017-11-07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交通大学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10月23日,兰州通大学新能源学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01班郭恺、李保雄、张文浩、刘亚坤四位同学在学院北门口捡到钱夹一个,内有现金2000余元以及银行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四位同学通过钱夹内货单上的联系方式,及时和失主取得了联系,并将现金及证件等物品物归原主。

  当失主以物质形式表达感谢,被四位同学婉言谢绝,并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简单朴实的语言透射出学生高尚的道德情操、优秀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经过失主一再追问,才得知四位同学的姓名和就读学校。为表示感谢,失主特地制作了“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送到四位同学所在的学院。

  四名同学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兰交大学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精神风貌,展现了该校学生的高尚品质和良好的社会公德,是学校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践行“立德树人”目标并取得良好教育效果的一个范例。学校对四名同学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号召全校同学向他们学习。(兰州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