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德国大使赞110年历史的兰州中山桥是中国开放标志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大众网)

  11月2日德国驻华大使柯慕贤携夫人一行专程参观由德国承建的已有110年历史的兰州中山桥,称赞其是中国开放的标志,是两国经济合作的标志,更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又架起一座新的桥梁,德国非常支持,希望共同推动。

  看着这座100年前已架起的桥梁,柯慕贤认为这是中德合作友谊的见证。他说:“这座桥可以说是中国对外开放的标志,两国经济合作友好的标志。100多年以来,我们两国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中国也是德国最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他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又架起一座新的桥梁。他说:“‘一带一路’倡议非常伟大,德国非常支持这个倡议,我们很希望欧盟和中国一起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甘肃作为丝绸之路的交汇点,不同民族在这里集合,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甘肃未来会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兰州中山桥1907年动工修建,由德国商业承建,美国、德国做技术指导,100多名中国技术工匠参与施工。

  据悉,1日下午,甘肃省委书记林铎会见了柯慕贤一行,介绍了甘肃有关发展情况和可合作领域和机会,柯慕贤表示,近年德中两国经贸文化往来日益频繁,德国和德国企业对中国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他将积极牵线搭桥,推动德国与甘肃在各领域加强交流合作。(大众网)

责任编辑: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