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网络传播 > 网络文明传播 > 正文

好样的!兰理工学子这样学习十九大

发表时间:2017-11-03 来源:兰州文明网

(图片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图片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图片来源:兰州理工大学

  金秋时节,风轻云淡。

  兰州理工大学又到了一年中最美的季节,银杏翻飞,金黄浸染,美不胜收。

  连日来,工大学子在银杏林里诵读经典、举办欢庆十九大剪纸、绘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百米长卷,通过这些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宣传学习十九大精神。

  11月1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夏天东来到电信学院,与2017级自动化1班的同学们一道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十九大精神,争做理工大骄子”主题班会,解读十九大报告,听取大家的学习心得,了解大学生党团组织建设情况。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内涵,做党的理论的信仰者、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他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进入大学,尤其是大一的同学,要尽快的适应学习生活环境,“扣好第一粒扣子”,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志存高远;要学好哲学社会科学,增强文化自信,掌握哲学思辨的武器;要锻炼好身体,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要求真、向善、务实,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学习会上,师生们通过观看视频,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的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十个方面历史性成就”、“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等重要内容。同学们对照“圆梦时间表”,深有体会地表达了个人奋斗目标和时代憧憬。学校党委宣传部和学工部的老师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和收获。

  10月29日下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邹驯智策划、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学部和“马克思与当代中国实践研究”科研团队联合举办的“读马列经典,求时代真理”活动(第三期)在银杏林举行。学院相关师生200余人参加诵读。

  活动尹始,陈红老师带领师生齐唱《国际歌》。杨莉、王国斌、朱长斌、陈红四位老师分别带领全体师生诵读第一篇《共产党宣言(节选)》。慷慨激昂的诵读将活动逐步推向高潮。杨莉教授表示,新形势下,我们要以《共产党宣言》作为理论武器,敢于迎接各方面的挑战,善于总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的经验教训,为捍卫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而斗争。大学生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学习《共产党宣言》,深刻领会《共产党宣言》的精神实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和社会主义的信仰,坚定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10月28日,能动学院在银杏林开展了 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欢庆十九大”为主题的手工剪纸作品展活动。

  展览设有“剪纸作品展示”和“手工教学”两个部分,共展出手工剪纸作品80多幅。剪纸内容涉及多个方面,包括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标志性建筑、天安门、水立方、世博会博物馆、少数民族特色服装、奥运会福娃等,一张张风格多样、题材广泛、主题鲜明的剪纸作品,热情歌了颂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充分抒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和坚定决心。精美的作品吸引了许多师生前来观赏。

  10月28日至10月31日,设计艺术学院在校本部开展“我学习,我践行”手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百米长卷展示活动,结合学生专业特长,寓教于乐,独具匠心,教育引导师生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此次活动作为学院“艺满秋月”创意文化节的一部分,由学院一二年级团支部进行集体构思与创作。通过近10天的准备,各团支部圆满完成创作,并在校园进行公开展示。(兰州理工大学)


责任编辑:张珊